close
07-02-05@1402




上面那張平平無奇畫素很低的照片訴說著昨天凌晨我和人類公敵--小強的遭遇戰。





那時我剛跟Matchfox用msn討論過他的新文章「我們的交叉點

我指責他害我在吃飯時看到這篇文章,以致感到身心受創;而且他的殺蟑方式有違反公序良俗之嫌。

不過我心裡是很慶幸這種可怕的事沒有發生在我身上的......

稍後我跟吾友雪球玩起了接龍...沉迷於出牌的咚咚聲中(不過都是雪球在咚)

然後在凌晨零時四十分的時候...我的眼角發現有個黑影從我notebook的後方探出頭來

在我腦中還沒分析出那黑影身分之前

我驚人的反射神經已經指使我的聲帶發出無意義的慘叫並且整個人向後翻去

沒錯!那距離我不到三十公分的東西,就是人類的萬年公敵(我的主觀認定),學名蜚蠊,暱稱小強的~蟑~螂~





我要事先聲明,我從來沒有怕過小強!我身為萬獸之王的人類(那是獅子吧!),怎麼會怕這種低等生物!

而且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我應該要和地球上的所有物種和平相處,共享這片美麗的大地!

以上都是謊話!我把除了我以外的生物分成兩種:一種是能吃的,一種是不能吃的;不能吃的又分為三種,一種是該死的,一種是不該死的,還有一種是死不死都沒差的。至於小強,就跟政客一樣,屬於不能吃又該死的那種!

總之我在兩秒鐘內確定小強的罪名:

  1.長相妨礙我的身心健康

  2.住我租的房子沒給錢

  3.是小強

最後的判決當然是--死刑!!





不過在執行之前,有些前置工作

因為小強目前位在我的桌上

而我幾乎所有的家私也都堆積在桌上

所以首先我必須先把刑場清理一下

我先把我的notebook小華搬到椅子上,並且傳訊叫雪球停一下不要再咚了

然後我把我的家私(離小強比較遠的那些)通通搬到床上去

接著就拿起我的掃把......

然而感到我強烈殺氣的小強也不會坐以待斃

他突然飛了起來...而且居然就降落在我移到床上避難的家私上!!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小強真的有這樣的智慧,知道怎麼樣讓我投鼠忌器?

我只好繼續用強大的殺氣逼迫他

終於他又飛了起來,然後掉在周圍沒有任何障礙物的地板上

面對此一天賜良機,我當然立刻展開追擊

雖然他躲開了我的每一招

但是我凌厲的劍氣已經讓他四腳朝天的痛苦掙扎著...

既然小強已經喪失行動能力

我只要衝上前去賞他一個痛快就好了

問題是...我不想靠近他.......





我要再次聲明,我從來沒有怕過小強!純粹是生理上的厭惡!

尤其是想到他在你腳下卡滋一聲碎掉,絕對會造成精神上的創傷

所以我決定用文明人的科學辦法--用肥皂水破壞小強腹部的油膜,然後他就會窒息而死!





可能是我在浴室研究水和洗髮精的比例問題拖了太久

等我手持一杯肥皂水跑出來時

小強他又翻身啦~~~~

我非常慌張的把整杯肥皂水往小強潑去

然而小強輕鬆躲過並且開始飛簷走壁

最後...他躲進了我開著門的電源總開關箱裡!



我在心裡吶喊著「Use your force!use your force,you must!!」(尤達專用倒裝句型)

然後鼓起我最大的勇氣撲向總開關箱,然後----把門關了起來


無論如何,小強跟我分開了......


雖然他還是待在我房裡,但是至少我們禮貌性的隔了一扇門......


當我無力的看著滿地的肥皂水,和小強的房門時,我的電腦突然傳來熟悉的咚咚聲......



被這個世界遺忘又等得不耐煩的雪球,在一造缺席的情況下,自己咚完了那一局......



遭受到小強的嘲弄,和好友的背叛,深受打擊的我,只好沉重的開始擦起地板上的肥皂水。

也許是水和洗髮精的比例太成功了,我擦了三次以後,我的地板才慢慢開始不再遇到水就冒泡泡。



至於小強,沒錯,他有自己的房間了

我在今天勇敢的確認過,他還待在那裡(我沒有勇氣再打開門一次啦!)

我應該敲他房門去收房租呢?還是幫他做個「309-1室 小強之家」(我是309室)的牌子掛起來?





我現在只希望,就算會整棟樓跳電也無妨...小強你快點觸電死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