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tmanbeginsposterbig4


這是我第一部進電影院看的蝙蝠俠系列電影

之前的一到四集都是在播了又播播了又播的各大電影台上看的

第二集是我最早看的,也是最喜歡的一部(企鵝跟貓女實在太讚啦~~~~)

第一集雖說是經典,但事實上我比較喜歡第三部

因為我覺得方基墨「長的很適合當蝙蝠俠」,高貴而憂鬱的氣質也很棒

而且還有我喜歡的湯米李瓊斯、金凱瑞和妮可基曼

我並不是說一二集的Michael Keaton演的比較不好

而是...他的髮型...不知為何總讓我聯想到張菲......(尤其是第一集)

可喜可賀的是,這個問題只要他穿上蝙蝠裝就可以解決

至於第四集...我相信很多蝙蝠俠迷都希望這個東西不曾存在過

不過我還是能看的很高興--僅限於有鄔瑪舒曼出現的場景。





原則上我建議大家把每一部的蝙蝠俠都當作獨立的電影來看

當然他是系列作

不過不必過於找碴,一些小bug就放他去,對身心健康比較有益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我根本沒辦法接受布魯斯韋恩的花心

(第一集的女記者,第二集的貓女(我最支持的組合),第三集的心理醫生,第四集...毒藤女應該不算)

然後在這一次的第0集中(我覺得不應該把它當成第五集,畢竟是說之前的故事,

所以仿照惡靈古堡-出完一二三代以後,回頭弄了個0代出來-把本集稱為第0集)

又多了一個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出來

還有蝙蝠俠可憐的爹娘

整個系列中被抓出來殺了又殺殺了又殺……..

每次陳屍的pose還都不大一樣(等這部dvd出了我再來抓「湯瑪斯韋恩夫婦死狀組圖」好了)

殺他們的人也不大一樣......不過這些小細節我都會自動把他忽略,不然依我龜毛的個性會一直煩惱個沒完。





首先來談談這一集讓我最驚訝的事情──連恩尼遜居然是壞人!而且是個沒特色的壞人!!

不不不不不~~~~~連恩尼遜在我心中是浩氣長存的辛徳勒、尚萬強、魁剛金!就算他是壞人,也應該是一個浩氣長存的壞人!

蝙蝠俠中的壞人一向以有特色出名,除了外表之外,

通常電影中都會描述一下壞人之所以變成壞人的原因。但是這一集通通通通沒有!

真是可惜了連恩尼遜這個好演員,因為角色太平面了,所以根本沒有給他發揮的的空間,

頂多只讓他跟男主角用武士刀對砍而已

(這一段我覺得根本是光劍對決,沒辦法,我兩部電影是同一天看的)。

蝙蝠俠裡面的惡役角色向來以極度卡通化的造型出現,

或許從導演不再遵從這個傳統就可以看出,

他有心要把這部蝙蝠俠跟以往的系列作做出區別,從卡通化轉往現實化。

也的確,這一部的高譚市是我看過最明亮乾淨的一次,

而且還有高架捷運系統,看起來終於可以住人啦。

前幾集的高譚市被我列入全球最不宜人居的都市之一,

不但灰灰暗暗,而且瘋子特多,警察啥事都不幹只負責開個探照燈叫大蝙蝠出來打壞人……

納稅給他們就像把稅金拿去幫國大代表買豪華便當一樣浪費……





本集可謂巨星雲集,不過大部分都像上述的連恩尼遜一樣沒啥表現機會

畢竟導演刻畫的重點是布魯斯韋恩變成蝙蝠俠的經過

所以男主角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有了很多演內心戲的戲份

可以說是最大的受益者

雖然他是童星起家

但我真的是到他演了蝙蝠俠後才認識他,才會想去看他之前演過的電影

我想跟我一樣的人大概不少吧……..

恭喜呀克里斯丁你要紅啦!

評論演技非我所長

不過我很喜歡他的布魯斯韋恩(至於蝙蝠俠……誰穿上蝙蝠裝差不多都是那個樣子)

很有花花公子二世祖的感覺,如果他父母沒死,長大後的布魯斯大概就真的是個紈絝子弟吧

老實說我對蝙蝠俠內心的痛苦一直不是很有共鳴

當然,父母當著自己的面被殺是很慘啦(再加上他覺得是自己害的)

但是!他很有錢!!他擁有賣咖啡起家的超~有錢韋恩企業!!!

雖然他不像超人一樣雙眼放雷射光還會飛天,不像蜘蛛人會吐絲爬牆盪鞦韆;

但是他的超能力就是他的錢!(有押韻!!)

相較起來,如果父母被殺,又沒錢,那才叫真的慘!

不過這一部中布魯斯沒帶錢包跑去自我放逐,讓我覺得親切多啦,也對他好感倍增,

(他那一句「我不是飯黏!」的中文講的相當不錯~)

人總是要經過到月底只剩$150的生活,才能成就偉大呀…….





另一個令人覺得親切的地方是蝙蝠洞和蝙蝠裝備的成型過程

高科技的蝙蝠洞可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最早的時候還是用超古老的鐵籠升降梯呢!

蝙蝠俠剛開始出去活動的時候,也只是套著壞人萬用黑頭罩而已……





接著我們談談阿福

這位老管家是我在蝙蝠俠裡最最最喜歡的腳色啦!

不過首先我要抱怨一下他的名字

人家明明就是叫Alfred這個優雅又具貴族氣息的名字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就是要把他翻作「阿福」!

我每次聽到這名字都忍不住接一句:「我還技安咧…….」

不過到了現在,我已經對這個譯名產生莫名的親切感了

畢竟這個角色對我而言就像巷口的阿福伯一樣的可親呀……





這一集的阿福讓我有點不太習慣

畢竟我已經看慣了前四集的阿福(Michael Gough)

michael_gough_01






這一集的阿福則是米高肯恩演的

batmanmc






很明顯的看出他應該是被蝙蝠俠給氣瘦的





我對蝙蝠俠系列一直有一個期許

那就是讓阿福當一次主角吧!

反正在一直拍蝙蝠俠打壞人下去也沒啥新意





我的製片計畫是這樣的……

先讓蝙蝠俠、羅賓、蝙蝠女和那個誰誰誰都陷入危機

最好是被壞人捆成一團吊起來

在此絕望之際

深不可測的阿福發威了!!

他換上先前幫自己做的燕尾服造型蝙蝠裝

繫上圍裙,端著托盤

駕駛尖端科技的結晶──改裝過後的霹靂老人代步車前往救援

然後使用長年端盤子,燙襯衫,擦桌椅習得的絕世武功

把壞人打的落花流水,拯救了陷於危機中的蝙蝠俠

片名就叫:「阿福伯大展神威」好了

導演我考慮找昆汀塔倫提諾……





好期待呀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