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早(上午十一點...)起來,就發現我的檯燈掛了

它的掛法非常奇怪,開關整個卡在中間

完全壓不下去,當然也就不會亮了




就是這個奇怪的開關
不過這張照片裡我已經把他給拔出來了

這個檯燈雖然是便宜貨
但是也才買幾個月而已
擁有超級歐巴桑性格的我
當然捨不得把它丟掉再買新的
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動手把他給修好啦!

IMG_04791
其實檯燈的內部構造非常簡單
電路板不必動到,那塊灰灰的是用來增加底部重量的也不用管他

IMG_04801
問題就出在這個該死的開關啦!
只要把它排除掉就好了
基本方案有三
1.把開關拆掉,然後把本來連接開關的兩條電線接在一起,
 這樣檯燈就會一直處於亮著的狀態
 要關掉時就拔插頭
2.把開關拆掉,然後把本來連接開關的兩條電線拉出來
 如果想讓燈亮的話
 就用可以導電的物體把它們連接起來
 不過如果不小心碰到,就會被電~~~
3.換開關

因為我是一個文明人,既然偉大的先賢發明了開關這種方便的東西
我們就不應該隨便拋棄先人的智慧結晶
而且小時候自然課教做電磁鐵引擎的時候
有加上開關的老師都會加分喔(不過我是借別人的完成品去打分數的)
所以我就去買了這個開關
IMG_04771
......名字超奇怪,好像是會喀藥的開關....

然後把它接上電線~~
IMG_04831

不過因為這個開關太小了,得用膠帶貼著才不會掉近原來的開關洞裡去
IMG_04891

哈哈哈~~檯燈復活啦~~~~~雖然不太美觀
IMG_04901




這是今天中唯一稍微有點意義的事......

但是因為忘記拔插頭就開始修理

所以被電得有點麻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