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已經變成昨天了)突然非常想念米缸(註一)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當下我就決定去買今天下午的車票回家去

會提早把票買好是我的習慣

因為我超討厭等待的

如果要坐車時才去買

不但要提早到,也不一定能買到票

浪費的時間遠遠多於先抽出空檔去買票的時間

不過這樣的習慣奠基於我是一個把騎機車當嗜好,視奔波勞碌為己任的機車魔人的基礎上

對很多人而言,比起騎機車在大太陽下跑來跑去,還不如在有冷氣的候車室發呆吧!



新的國道客運總站旁邊有個機車停車場

之前去的時候總是一副沒人管理的樣子

不過我也沒停過啦

我都是停在斜斜斜對面的中興醫院那裡

到國道總站要走一小段路過幾個路口就是了

今天不知怎麼搞的懶病發作

從中華路騎過去剛好經過停車場門口

我就很順的把車停了進去

然後出來時就發現車上多了這張東西

IMG_05401




我當時看了一下錶

下午兩點零八分

停八分鐘的車花掉了二十元

平均一分鐘是2.5元

一小時是150元

一天是3600元

一個月是108000元

一年是....我已經不想再算下去啦!



接著我維持著失意體前屈的預備動作

跑到入口處空無一人的警衛室看了一下

赫然發現一張不起眼的公告

上面寫著:「本停車場自九十四年十一月四日零時起開始計次收費」



0rz <-----這次不是預備動作了



這是詐欺!先把停車場偽裝成不用錢的樣子讓大家習慣,還讓管理員躲起來,用一張小不拉嘰的公告唬弄無辜的善良老百姓!這根本就是詐欺!是國家對人民的背叛!是民主的淪陷!正義的喪鐘!!重點是,我不甘心啊啊啊啊啊啊~~~~~



我得承認我對這種小錢有奇怪的偏執

買東西時,只要知道相同的東西在別的地方買可以省個十塊五塊

我就會不想在稍貴的地方買,縱使他比較方便

不過在對這種小錢錙銖必較的同時

倒是莫名其妙的花掉了許多不必要的錢,而且還一無所覺

真是糟糕的特性啊~~



現在想想我八成是被太陽曬昏了

依台北火車站一帶難停車的程度

要是有那麼大一塊的免費停車場

早就變成機車金字塔了

而我居然毫無警覺的停了進去

簡直是蠢到無以復加啊!



我想我對這二十塊錢的怨念

大概會持續到我找到月入108000的工作為止吧!



[註一]米缸者,米蟲之所憑也。所謂沒有國哪裡會有家,沒有米缸哪裡會有米蟲,

當米蟲的先決條件,就是必須要先有可資供應的米缸。所以米蟲事實上是相當高難

度的職業,就算有心也不是人人都能成功的。米缸的態樣很多,例如凱子男友、長

腿叔叔、倒楣的納稅人等等。至於我的米缸,是最傳統的類型--一親等的直系血

親尊親屬,我爹跟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