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

IMG_04631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上面那張照片有跟我一樣的熱淚盈眶之感

我大概是年紀大了

只要看到這種童年回憶

就會流目油流到得吃宏星明目地黃丸的地步

我的青春呀~~~~~

對了,用來固定的那兩本學習式六法不包括在我的青春之內

它們說起來算是我的防身武器吧...(詳情請見這裡)



這套書好像是在我升國中那個暑假買的吧

現在想想,我爹娘對這種東西真的毫不吝嗇

讓我看了一肚子的雜書

真是太感謝他們啦~~~~

我的表弟妹們也成為間接受益者

像這一套漢聲青少年拇指文庫

大概就是在我高中或進大學時給了我的表弟

現在我表弟也到了該看playboy而非青少年文庫的年紀了

所以在我某次偶然提起後

這套書就在今天完璧歸趙了



我大致把這套書分成三類

首先是很有印象的,一提到書名我就知道內容

IMG_04641


這是傳說中的三腳三部曲

也是我跟奇幻/科幻文學的第一類接觸

上上個月去看阿湯哥演的世界大戰

當外星機器從地底冒出來時,我真的很想站起來大叫:「是三腳~~~」

不過很遺憾,電影的三腳是比較笨的那種

只想吃人,這套書裡的三腳就聰明多啦,他們會幫人洗腦,還會玩球喔~~~




IMG_04661

紅色羊齒草的故鄉是一部跟可魯和小黑有的拼的人獸戀......喔,是人狗情誼的故事

每看必哭,可能因為吸了太多眼淚,它也是最破爛的一本



守著孤島的女孩則告訴我們減肥的捷徑

就是把自己丟到一個孤島上然後把船弄沉

推薦給想減肥的Nina看,妳的諾美婷可以丟了



我所有有關摩門教的知識,幾乎都是從這本超級腦袋來的

不過比起摩門教,我更有印象的是主角的媽媽很會作好吃的甜點...(擦口水)





IMG_04691

討厭愛麗絲則是我看最多次的一本(吾友Alice,不要多心)

我覺得裡面的主角朱小梅簡直是我小學時代的翻版

自以為了不起又愛好虛榮

所以我決定在國中生涯好好反省

國中開學典禮時我就在座位上偷看這本書.....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狼王的女兒,一個愛斯基摩女孩面對傳統和現代衝擊的故事

我雖然記得很清楚卻沒啥特殊感想...





接著是有點印象的,大概知道書的內容

這種模糊地帶的只有兩本

IMG_04701

我模糊的描述一下好了......

永遠的狄家是一群姓狄的喝了長生不死水

馬路十字軍是一群小鬼打籃球

果然很模糊.....





最後是差不多忘光光的

因為已經忘光光所以就不介紹了

IMG_04731

愛麗絲夢遊仙境因為是根本不看的一本(之前就看過了)

所以也丟在這一堆裡

至於學習式六法......嗯,沒錯,也差不多忘光了





IMG_04741

這張照片是我親愛的翔翔

因為他不願意上鏡所以躲了起來

這套比他還老的書在哥哥姐姐們手裡繞過一圈後

又傳承給了他

連看書的不良姿勢都一模一樣

果然生命之意義就就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呀~~(爸!媽!幹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