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知道我很久沒寫網誌了,雖然我還是有很多想寫的東西,可是都提不起勁來。首先是因為人懶沒藥醫,其次是我這學期修了二十學分……一學期二十學分的研究生很少見吧,這代表你會有寫不完的報告,再加上我又有上課出席強迫症,所以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上課、寫報告和怨天尤人中度過,如果有空,我會以專文介紹一下我近期的生活。雖然如此,我還是在百忙之中抽空把經典的星海爭霸劇情模式又破了一次,真是妥善利用剩餘時間的典範啊~~



===================進入正題================

自從我買了無線基地台後呢,網路成癮症候群就更嚴重了,但是無線網路真的很方便,完全不用牽線就可以上網了,當然也有它的問題,就是有些家裡有些地方收訊實在很爛。先介紹一下我家現有的三台電腦:



餐桌機小華

IMGP0194

事實上呢,本網誌絕大多數的文章,都是靠著小華完成的。他陪著我度過當全職考生的三年,奉獻了他最精華的青春歲月,不過沒良心的我回來讀研究所以後就拿走了家裡的新筆電,然後把小華丟在家裡,小華就變成了我家的餐桌機,整天在油煙中求生,而且問題越來越多啦,還得外接個鍵盤,雖然之前送修回來後整個無線網卡都遜掉了(請見【黑特文】Both Little Asus and Papa return)不過放在餐桌離無線基地台最近,收訊還算不錯。如果有人覺得我家的餐具很怪的話,那是因為我家的伙食都是我媽從外婆家拿來的,所以都裝在方便攜帶的容器裡……..



這是現任機小宏和小華去年的合照,這時候我正在幫他們做資料交換的工作

IMG_0650



我跟第三台電腦不是很熟(所以沒幫它拍生活照),因為那是我老弟大學畢業後跟著他一起回來的桌上型電腦。自從有了筆記型電腦後,我對不能躺在床上使用的桌上型電腦已經完全失去興趣了。但是為了讓它也可以加入快樂的無線網路家族,我就到雅虎拍賣花299買了一個雜牌USB無線網卡給它用。但是很遺憾,可能因為這台電腦被放在屋子最裡面的置物間裡,所以收訊實在有夠差,有時連上BBS都有困難,導致我老弟常常跑來跟我搶小宏用,實在有夠煩。於是我決定要著手改善這個問題,但是因為很窮,買新網卡或是新AP的念頭都無法實現,所幸我在PTT的筆電板上看見了一個神奇的影片:


Boost Your Wifi Reception - video powered by Metacafe



這真是太符合我的需要了!於是我就到大賣場買了一個金屬濾網,只花了30塊錢,原本正統的做法應該是要把濾網挖一個洞然後把無線網卡塞進去,但是我又考慮到,如果哪天我心血來潮想自己打木瓜牛奶卻沒有濾網可以用該怎麼辦呢?於是我稍微改變了一下做法,以求在不破壞濾網其他用途的方法下增強無線網路訊號,以下是操作結果:



IMGP0188

使用工具如下:

金屬濾網一個 

USB連接線一條

剪刀

膠帶

光碟盒一個



IMGP0182

IMGP01921



雖然我的DIY強波器並沒有影片中那麼神奇的功效,但是無線網路的訊號的確改善了!



BEFORE-沒半格

1

AFTER-還算穩定的兩格

2



聽說用炒菜鍋效果會更好!但是我用濾網來做都常常被我爸收到廚房去,更何況是炒菜鍋。如果大家有實驗的精神,可以用炒菜鍋來試試,然後請把實驗成果告訴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