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網誌了

在沒更新的這一個多月裡

發生了很多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了

今年的司法官考試,我僥倖上榜了。



昨天上午才公佈最後的榜單

第二試的口試是在上星期六

第一是放榜日期則是在九月二十一日

而我還搞了一個覺得自己不會上根本不查榜,結果差點來不及參加第二試的大烏龍



真是說來話長,我現在還充滿了不真實感

喜悅是有,但好像跟當初想像的不同......



總之,收到許多大家的祝賀,

在準備國考期間,也受到許多人的幫助

尤其是我的父母,

在此一並致上感謝之意



我會在心情比較回到現實之後,

整理出一些關於參加這次考試的經驗,

以及一些讀書心得(如果有的話)

希望能對仍在努力的諸位有所幫散助



再次謝謝大家!





==========================================



現在是2006年11月14號的晚上11點

再次感謝各位

因為某些我所不太了解的因素

我又僥倖考上了律師

雖然說又是從後面開始算會比較容易找到我的名次(黏在名單的後方好像是我的一種習性)

但是也算完成了一年雙榜的大業

聽起來好像相當不錯

確是我另一個煩惱的源頭

之前在煩惱要不要保留司法官受訓的問題

好不容易決定明年進去了

新的煩惱馬上誕生(阿好說:你是自尋煩惱!!)

老天爺先讓我餓了三年,然後一次送上魚和熊掌

我本來以為可以把其中一樣留著當便當菜

但是我發現了這個:

"考試院院會通過廢止律師檢覈辦法等14種檢覈法規"

這不是在整我嗎?信賴保護原則就是在指這種情形呀!

雖然我是以當司法官為目標

但是我也希望能擁有律師資格呀!

這樣我才能在因為破壞人家家庭、開庭時偷打電動/偷吃便當、因為打混摸魚而使重要案件逾期上訴....等等事由不得不離開司法界時

還可以用律師身分來混一口飯吃

現在律師檢覈考廢掉,我又沒申請司訓的延期

根本沒有時間受訓實習好拿到律師執照呀!

我現在正為這件事苦惱中

阿好說這是奢侈的煩惱

還說了一個故事來開導我

是關於一對雖然很窮但是過得很開心的夫婦

在意外得到一大筆錢後

每天心驚膽跳,煩惱不已

擔心錢會被偷走搶走,藏在哪裡都不對

有了錢之後反而沒辦法像以前一樣開心了

我現在就差不多像這個樣子

看來我還會煩惱一段時間

應考心得只好一延再延了~~~


我想這就是所謂料理東西軍式的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