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不管什麼片都被我看成搞笑片的的這個毛病

近年來越演越烈

而且我也不會寫啥認真分析式的影評

不過就是把想到的東西排列出來



我喜歡這種奇想式的科幻故事

雖說我不是星戰迷

但是看到開頭的 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

還是有種莫名的感動

這段文字造就了20世紀最大的騙錢文化呀!

喬治盧卡斯~~你是我的偶像呀~~~~

好,感動完了,以下是我不怎麼令人感動的感想





1.安納金 帕咪 和歐比王的三角戀

或許喬治盧卡斯實在是不會導感情戲

不過能導的那麼容易讓人誤解的(謎之聲:是妳思想有問題!)

也真是很了不起呀

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端倪呀

例如:

(1)安納金問帕咪歐比王是不是來過那裡...分明是一副抓姦未遂的樣子

(2)歐比王問帕咪她肚子裡的孩子是不是安納金的...帕咪默然

(歐比王內心的OS:呼~~我還以為是我的....)

(3)帕米在火山行星上對安納金說:「我不能再跟隨你...」

安納金馬上問:「因為歐比王?」看來他起疑心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4)歐比王跟著帕咪的飛行船來到安納金所在的火山行星

安納金大罵:「你唆使她背叛我!!」(翻譯:「你居然搶我的馬子!!」)

然後展開本集中最精采的本夫大戰姦夫....

(5)帕咪生小孩時,只有歐比王陪產,歐加納議員和尤達都不敢進去

可見他們的親密關係

還有醫療機器人說帕咪懷的是雙胞胎時(那肚子也太小了吧)

歐比王的那個表情(歐比王內心的OS:會不會有一個是我的呀...)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三角戀不只是帕咪劈腿,安納金和歐比王的關係也頗值得玩味

不知道是因為演安納金的海登演技有問題,還是他本身是個gay的關係

我總覺得他看著歐比王的眼神比看著帕咪的眼神來的熱情的多啦!

雖然電影把歐比王對安納金的那句「I loved you!」翻成「我曾關愛過你」

不過我私心以為那個關字可以去掉....

另外海登在宣傳的時候熱吻伊旺...不過這不在電影中不予討論....



小結:爭什麼呀!摻在一起玩3P呀笨蛋!





2.命運大不同的雙胞胎

片尾時路克和莉亞這對開創四五六集雙胞胎終於登場

想必星戰迷一定為了這承先啟後的一幕感動不已吧!

不過我卻真心的為路克感到難過呀....

平平是同一個娘生的(是不是同一個爹?我抱持懷疑態度,詳見上述)

妹妹被女王夫婦收養

他則被送給務農的叔叔(還不是親的,是他老爸(?)的繼弟,不怕被虐待嗎?)

莉亞的皇宮和路克的農舍~~真是強烈的對比

再回想第四集開頭在種田的路克...讓人不禁感嘆命運的不公呀!

還有既然不想讓達斯維達發現小孩的存在

就更不應該把路克送回他老家呀!

萬一哪天達斯維達突然心血來潮跑回塔圖因掃墓兼拜年...

我真是搞不懂尤達腦袋裡在想什麼......



3.雙胞胎名字之謎

這邊要感謝我同學Matchfox的提醒,我特別注意了一下

我認為雙胞胎名字的由來是這樣的:

路克出生後,帕咪本來應該是要說「看,多漂亮的孩子...」這句初為人母的標準台詞

("Look,how beautiful baby....")

但是太虛弱了,所以只說了"Look....."

接著莉亞出生,帕咪想說「又一個...」(The other....)

(有點不符文法,但請不要過於要求一個快死的人)

但是因為更虛弱了,所以發不出尾音,只說了"The o....."

在旁邊有點重聽的歐比王,就把孩子的名字當成Luke和Leia了...



4.尤達大師的弱點!

再次感謝Matchfox的提醒!在這一集中,我們終於發現了尤達大師最大的弱點!

那就是--他只有三根手指!

尤達跟達斯西帝之戰,原本可說是略佔上風

但是當他們兩個都只剩一隻手抓住包廂(我想不出別的形容詞)快掉下去

有五根手指的達斯西帝硬是爬了上去

而可憐的尤達大師則因為三根手指的抓力不足和指甲留太長而摔了下去

導致刺殺西斯大帝的任務功敗垂成!

接下來我要批評一下尤達大師,請尤達的粉絲自行迴避

那就是我實在受不了他的宿命觀呀!

明明知道有壞事發生了~~~卻不積極處理,這就算啦

安納金做帕咪死掉的惡夢去找尤達做心理輔導時

尤達不安慰他就算啦,還在那邊說「人死掉就會變成原力的一部分,blabla...」

你沒看到安納金臉色發青嗎?

西帝真該發張感謝狀給尤達

安納金會墮入黑暗面,尤達實在也幫了不少忙呀!



5.天行者家族的宿命!砍人手與被砍手!

天行者家族的男生似乎很喜歡砍人手,不過也常常被砍手

大家都知道,安納金在第二部被杜酷伯爵砍掉右手

然後裝上機械鎧人稱「鋼之絕地武士」

第三部時他就把杜酷的兩手全砍了回來(後來連頭都砍了)

然後又砍了雲度的右手

很遺憾的,出來跑的總得要還

沒多久歐比王就把安納金還沒斷過的左手加右腳左腳全砍了以達成損益平衡

接著來到第五部

變成達斯維達的安納金為了繼續發揮家族優良傳統

就把兒子路克的右手也砍了

路克受到老爸的感召,在第六集也把達斯維達的手給砍了回來

整理過後...我要頒發星戰砍手獎給以下諸位:

(1)砍最多獎:安納金‧天行者(總共砍了四支手)

(2)被砍最多獎:安納金‧天行者(雙手雙腳沒有沒被砍過的,有的還被砍兩次)

(3)特殊貢獻獎:歐比王‧肯諾比(能在一招內斷人雙腿一手,佩服佩服)



6.西斯的奇怪傳統

(1)首先是西斯奉行一師一徒制,一對一教學當然是很好啦

不過這樣代代單傳下去,很容易絕後耶

萬一哪天師徒倆一起喝了一瓶毒蠻牛(為了省錢,畢竟流亡中)

那西斯武士就要從此消失在銀河系中啦

實在應該學學絕地武士開班授徒,弄個地下補習班什麼的

此外西斯的師徒有互相算計的傳統

這樣就更容易絕後了

就像第六集維達跟西帝來了個同歸於盡,西斯武士就絕種了

而且連睡覺都不能好好睡

否則就會像西帝的師父在睡夢中被他徒弟幹掉一樣

這樣是很容易爆肝的

所以說,西斯會輸給絕地不是沒理由的

完全是制度的問題呀!

(2)其次是外表的問題

本集算是解開了我心中的一個謎團

那就是--年輕的安納金明明就很帥,就算是中年發福

也不至於變成第六集那個樣子吧~~~~

原來他是被火山岩漿毀的容

不過那時科技那麼發達,整個容應該可以吧!

還有達斯西帝在當白卜廷時也算一表人才

一露出真面目...馬上變的皺巴巴,拉皮的持久度也太差了吧!

所以我想西斯武士對外表有很嚴格的要求~~就是要醜!



安納金:「Master,我想把臉整回以前的樣子!」

西帝:「不行,我收你的時候不是說過西斯武士一定要夠醜,如果沒

有歐比王幫忙,我本來打算帶你去給『緣』做臉的。」

安納金:「你根本沒說過!」

西帝:「那一定是你沒聽到,我上一個徒弟杜酷就是不聽話,我才叫你砍死他,

我上上一個徒弟達斯魔,本來長的比你還帥說......」

安納金:「那.......那至少幫我換一個帥一點的面具......」

西帝:「這個如何??http://myurl.com.tw/4fdo~~Darth Bat~~~~」

安納金:「...當我沒說好了.....」





目前就想到這些啦~~~

我寫沒學術價值的東西果然順~的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