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nngo3



嗯...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很久

我以前曾經在巴哈姆特還是哪裡問過

但是也沒有得到解答

但是昨天看了日本台的幸福家庭計畫之後

我終於悟啦~~~



我的疑惑是

丸子三兄弟裡,到底是最上面那個是大哥

還是最下面那個呢?



就一般人的觀念來看

應該會覺得最上面那個是大哥吧

但是如果照出生序來說的話

最先出生的是大哥

而大家都知道串丸子的時候

最先被串上竹籤的,應該是最下面的那個

因為有這樣的考量,所以我為此而苦惱了數年之久





結果在昨天

幸福家庭計畫裡有一家人的挑戰是在七分鐘內打字打完"丸子三兄弟"的歌詞

雖然我日文還是頗苦手

但是看漢字就看得懂

它的歌詞裡面有 いちばん上は 長男 長男

        いちばん下は 三男 三男



所以,三兄弟的順序是這樣的:





我終於從長久的困惑中撥雲見日啦!好開心呀~~~



p.s. 其實這是個非常容易解開的疑惑,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知道答案啦

   但是我偏偏就是沒有這樣做,大概是我一直覺得這是個可愛的疑惑,

   至於能否解開,就隨緣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