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4732_1067



前幾天我發現了這部經典少女漫畫的線上收看網址

忍不住回味了一下

一時之間彷彿回到了那天真無邪的少女時代呀~~~(謎之聲:天真無邪!?)


這部漫畫大概是我在小學三年級看的

話說我媽帶我到姑婆家去玩

發現了這部漫畫的1~20集(那時還是薄本的,還有不是我姑婆在看啦,是阿姨...)

這算是我除了小叮噹之外的第一次漫畫體驗吧

當時我一看到那閃閃發光的70年代少女漫畫風格就著了迷

我那時還是不大知道客氣的小鬼,所以就--直接把它搬回家了...


接下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完全沉浸三千年前帥哥美女間所發生的蕩氣迴腸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中

那時我還是一個會穿泡泡袖洋裝會讓媽媽綁辮子的可愛小女生(路人甲:那你現在變成這樣是因為遭逢了什麼變故嗎?)

成天在紙上畫眼睛裡全是星星而且佔了臉一半大的小人

然後幫芭比娃娃做埃及風的服裝,再偷我媽的戒指來當王冠

腦子裡全是粉紅色的幻想(現在則是桃紅色)

想起那段期待著王子出現的時光,真是讓我...忍不住感覺到一陣惡寒呀~~~


就當時而言,尼羅河女兒有美型的人物(雖然後來常變形),有熾熱的愛情,有華麗的背景(裡面不是國王女王就是王子公主呀!)

再加上從圖坦卡門王墓被發現以來,就一直很紅的神秘古埃及風

會成功是非常理所當然的

雖然我現在對它的畫風和劇情都頗有詬病之處

但不可否認,它的確帶給當年的我很多感動和夢想

現在讓我們來一起懷念一下裡面的重要角色吧~~~



U637P55T4D19579F50DT20040512112526

鐺鐺鐺鐺~~~這位是我們的第一女主角凱羅爾小姐!

在現代是大富豪家的女兒,在古代又是人人都要搶的尼羅河女兒

真是叫人羨慕呀!

話說凱羅爾因為金髮碧眼被古埃及人當做尼羅河女神的女兒

(雖然我不認為那時候金髮罕見到那種地步啦,畢竟金髮白膚的亞利安人四千年前就能跑去印度搞種姓制度了)

又因為知道未來的歷史發展被各國當作奇珍異寶搶來搶去

幾乎遇到她的男人都會垂涎於她,然後引發種種陰謀和爭端

可謂禍水中的楷模,妖姬中的典範

不過正如那個年代漫畫女主角的標準性格

凱羅爾是個善良純真,胸懷大愛,整天不停對3000年前的人們傳述廢除奴隸制度,發揚平等精神,促進世界和平這些觀念的好~女~孩~~

只想跟所愛的人廝守,完全不知道要利用自己的優勢地位創一番大事業

真是可惜呀可惜......

台詞精選:

「曼菲士!救我!曼菲士!」

「是誰?是誰在呼喚我?」(一回到現代喪失記憶後就會啟動幻聽模式)

「我不能讓歷史改變!/我不要引起戰爭!/不要再有人因我而死了!」(通常說這種話時她會一邊搞得屍横遍野戰火連天還弄垮一堆古蹟)



mg

這位是第一男主角--3000年前的埃及法老曼菲士

沒錯他是個男的啦!很多少女漫畫的男主角都俊美到雌雄莫辨,習慣就好

這張已經是我盡量挑比較有男人味的圖了

我對他沒什麼特別的意見...就是愛情故事裡男主角該有的樣子--帥到不行,有權有勢,強勢霸道,偏偏又一往情深到驚人的地步...

我羨慕的是他的頭髮啦~~又長又直,服服貼貼怎麼樣都不會亂,是我這個鋼絲獅子頭的美夢呀......

其實他是個蠻值得同情的角色

長期活在可能帶綠帽的陰影中

而且總是在尋找老婆的下落,再耗費人力物力把她搶回來履行同居義務

不過要是老婆不小心掉進河裡或出去散步馬上又會再次失蹤......

台詞精選:

「凱羅爾!妳在哪裡?凱羅爾!」

「我好像聽到凱羅爾在呼喚我。」(老婆一不見就會啟動幻聽模式)



ususss

這是第二女主角埃及女王愛西絲,曼菲士的姐姐,看頭髮就知道他們是一家人啦!再讓我羨慕一下......

其實我喜歡愛西絲遠勝過凱羅爾

有美貌有身材有手段有野心

在一干除了花痴還是花痴的女配角中(除了最近有個很有大姐頭風範的亞馬遜女王之外)鶴立雞群

不過自從她遇上命中的剋星凱羅爾之後就一直很背

本來要娶她的弟弟愛上了凱羅爾

愛西絲雖然積極的展開剷除凱羅爾計畫

但因為女主角天生就會擁有蟑螂般的生命力

所以到目前為止,愛西絲暗殺凱羅爾的失敗次數大概已經有幾十次之多了吧

當她無奈的嫁到巴比倫並和曼菲士決裂後

曾經決心要毀滅曼菲士並取得埃及

我還以為她終於要有表現的機會啦~~~

沒想到後面的表現還是為了愛情拖拖拉拉

要成大事就不能耽於私情呀~~~

台詞精選:

「什麼!?凱羅爾還活著!」(暗殺失敗時專用)

「我俊美的弟弟曼菲士呀......」



cha4

第二男主角,比泰多的伊玆密王子,對對對他也是男的啦!

他的擁護者可不比正牌男主角曼菲士來的少

尤其到後期,我覺得作者本身都比較偏袒他了(特寫鏡頭很多,還有番外編)

自從展開對禍水凱羅爾的苦戀之後

伊玆密王子就開始了苦情的的人生

為了凱羅爾,他被俘虜過、掉進流沙、喪失國土

最慘的是還被凱羅爾老哥的一顆穿越時空的子彈k到

到現在子彈還留在身體裡

(等到了現代,考古學家挖開比泰多王陵發現有顆子彈時,不知會怎麼想)

他成功的抓到尼羅河女兒很多次,不過凱羅爾每次都成功的逃離了

次數之多連諸葛亮對孟獲的七擒七縱都比不過

最近幾集他終於和中了幻術的凱羅爾結了婚(不過重婚是無效的~~)

可惜還來不及圓房新娘就在新婚之夜跑了

其悲慘程度真是讓天地為之動容呀......

台詞精選:

「什麼!?尼羅河女兒(又)逃走了!」

「依秀達兒女神!請保佑我摯愛的尼羅河公主.....」(你比她需要保佑好唄~~)




至於劇情,大概是由三條支線組成的

1.凱羅爾掉進尼羅河→回到現代→喪失記憶→又掉進尼羅河→回到古代→回復記憶→又掉進尼羅河...

2.凱羅爾(或曼菲士)被暗殺→暗殺失敗→又被暗殺→又失敗......

3.凱羅爾被搶走→曼菲士把她搶回來→又被搶走→又被搶回來.........

0rz.......................

這部漫畫已經畫了快四十年了吧

我阿姨從少女時代就看,現在都是三個小孩的媽了

結局還沒出來.....

雖然說本故事是從挖出了年輕曼菲士的木乃伊開始

大家都認為結局應該是曼菲士英年早逝

不過我覺得應該會出乎意料才對

畢竟被凱羅爾在古代這樣亂搞

歷史應該早就改變了呀~~

以前小時候不懂事覺得有那麼帥的兩個男人愛著你

就算老是用強迫的方式也無妨

而且古埃及好棒好華麗呀~~~好想穿輕飄飄的衣服喔~~~~

好想跟愛人共飲尼羅河水,傳說喝過尼羅河河水的人必將回到埃及....

不過事實是殘酷的

如果我真的在埃及的夕陽下喝下充滿大腸桿菌的尼羅河河水,

下場應該是因為傷寒霍亂跟痢疾,直接病死在埃及吧...

現在我期待的結局是:

曼菲士跟伊玆密被亞馬遜女王抓去充實後宮(偶爾也該讓他們被強迫一下)

凱羅爾就統治了埃及

愛西絲幹掉老公巴比倫王成了巴比倫女王

發兵欲奪回原本屬於她的埃及

然後就可以開始畫尼羅河女兒第二部:尼羅河之野望-古文明英雌傳說(副標)

好啦我知道是妄想......

p.s那二十本具有歷史紀念價值的尼羅河女兒薄本

   我國中時把它借給了吾友雪球

   然後就沒回來過了

   現在就算還找的到

   她也可以主張時效取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